★盛丘铭夏♞

努力产粮ing

【观影体】狂飙观影重生之门10

小学生文笔警告⚠️自割腿肉,勿喷!

ooc警告⚠️

人物来自《狂飙》无cp向

时间线:李顺死后,安欣去找李青前

-----------------------

“又驶向瀚文大街了,看情况是在来回地绕啊,”“真够贼的,”

“他们停车了,”

“看停在什么地方。”

……

丁生火拿着手电筒趴下睡莲上观察着,“墨而不染,清而不妖,好画啊。”

“幸亏我之前留了一手,去画的时候这小子,还真跟我玩猫腻了。”

“画拿到了就好,细节不重要。”

……

“这现代科技真的太发达了,这什么‘甲壳虫’厉害啊,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结果这么厉害。”陆寒听着上面的丁生火对“甲壳虫“的介绍,一边指着一边对自己师傅和同事说。

施伟:“是挺厉害的,不过,要是这人的收藏室建了百平方怎么办?”

众人都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谁都没有说话,张彪这时打破了平静对他说:“谁家收藏室建百平方米啊。”

施伟想了想好像也是有道理的,看着施伟的表情,张彪无语的瞥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盯着大屏去了。


陆寒:“看来这聪明也不是什么好事哈,容易被犯罪团伙盯上。”

安欣轻轻拍了自己家傻徒弟的头,然后对他说:“容易?要真这样,是不是全世界那么多聪明人都已经被盯上了?你真以为聪明就能被盯上?”

这时高启强对这边说话了,“安警官说的有道理啊,小陆警官,你看安警官就很聪明啊,这不也没被犯罪团伙盯上嘛。”

陆寒本来想说什么,却被一旁的安欣一把抓住了,然后转头没理高启强,倒是高启强一脸笑的看着安欣,周围的人都没敢说话,张彪和李响看着安欣又看看高启强,唐小虎也是一脸凝重的看看安欣,又看看高启强,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来回看,只有高启强一直一脸笑的看着安欣,似乎就只是单纯的对朋友说话,而安欣一开始没看他,随着周围人和高启强的视线,他还是回了头,然后对着高启强说;“哈哈哈我都不知道自己在高老板那是聪明人呢,哈,”而高启强也是打哈哈道:“安欣啊,几年的老朋友了,怎么客气干嘛。”

然后两人都没有说话,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之间的针锋相对,或许这场对决早晚会有个定局,但至于什么时候,哪都是未来的事了。

两个人随后都表现出一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一切平静,而周围的人却莫名的松了口气,就在刚才他们的气氛有些过于凝重,两个人心里在想什么谁都不知道,整个观影大厅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声音,这让所有人都跟着屏住了呼吸。

陆寒:“妈呀,师傅和高启强之间的氛围怎么这么凝重啊,我都不敢喘气了。”陆寒小声的对他旁边的张彪说,张彪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罕见的没说什么话。

李响拍了拍安欣的肩膀,什么都没说,他想到了之前在会议室时安欣说的那些话,又看了一眼安欣,就又把头转去看大屏幕。

“一辆捷达从修车厂里开出来了,车号是青K32518,还是那个司机,后面坐着庄文杰。”

“收到,B组跟车,A组留守。”“明白。”


“庄文杰庄文杰,能收到吗?是这样啊,刚才从你进修车行,我们这边就没信号了。”

“丁生火刚才跟我说,只要我去了,廖德同就能买下那幅画,那这廖德同跟庄耀柏到底什么关系啊,”庄文杰假装无意的跟前面的人提了丁生火的计划,但实际上是为了让警方知道丁生火的计划。

“廖德同,查一下,”罗坚对身边的警察吩咐道。

“打听起你爸了,之前谁信誓旦旦地说跟他没关系。”

“去之前我总得了解清楚吧,万一他俩是仇人。”

“你们家上辈的事,我不清楚也不关心,不过老丁已经说了廖德同信庄耀柏,听老丁的,没错。”

因为刚刚的事,奇怪的让整个空间都没人说话,结果让人想不到的是打破这该死的平静的是孟钰,她先假装咳了两声,然后才开口:“那个,我觉得这庄文杰挺聪明的啊,听到罗坚说没信号,他就知道里面说的那些事警方没听到,还假装跟前面的说话,实则在暗暗传递情报,真的厉害啊。”

安欣怕孟钰冷场然后接着她的话说:“是,还只是大学生呢,够厉害的。”

杨健也在一旁回答着孟钰的话。

因为他们几个人的对话,周围又渐渐恢复到了一开始的状态。


张彪:“这个叫什么,呃,小刀?还挺听这个丁生火的话哈。”

周围的人也都点头附和,视频又继续放了下去。

“有了,廖德同,德曜集团的董事长,咱青城市有名的企业家和收藏家,三年前还开了个私人拍卖行,主要拍卖文玩和字画。”

“哪丁生火说的什么甲壳虫真有那么厉害,这藏在那卷轴天杆里,就这么大,它能让廖德同整个安保系统都失效。”“你小子问题有点多啊,老丁的计划,肯定万无一失,做好你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

“哎,他刚才说的什么甲壳虫啊,什么原理。”

“它就是个电磁干扰器,其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释放高频电磁波来影响乃至完全破坏周围所有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我们刚才遇到的情况,有可能就是这个东西产生了效果,可普通的干扰器面积都很大,像这么小的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看来我得回去补补课了。”

“不对劲,”安欣看着大屏幕上的德曜集团四个大字觉得不对劲。

旁边的李响似乎也看出来了,“确实不对劲啊。”

陆寒一脸疑惑的看着两人,询问道:“师傅,响队,哪不对劲啊?”

安欣:“丁生火他们说的是德耀集团,光字旁的耀,而警察查到的却是日字旁的曜。”

还没等陆寒说话,一旁的张彪就坐不住了,“可能就是个bug,这有什么的。”

“或许吧。”


张彪:“这属于是活到老学到老。”

陆寒:“确实,不过这个看上去有些老的警官是二级警督,他的这些技术等级很厉害啊。”

一旁的人也才刚发现这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了解并且还要再学习。

“你说的对,老丁确实厉害,比警察都厉害,昨天那个叫罗坚的警察来我房间里,我两三句就给糊弄过去了,那丁生火真是神出鬼没,感觉他随时随地都能找上我。”

“损谁呢这是。”大智生气的说了一句,罗坚嘁了一声示意他闭嘴。

“警察能提前一步,老丁就能提前十步,”开车的小刀一边拍着方向盘一边崇拜的说着,“真等那帮臭警察发现点什么,咱们早就没影了。”

“觉得我们手慢了,到现在也不出击,不把这帮人摁了是吧,”罗坚冲庄文杰说着。

“嗯,是,”庄文杰表面在回小刀的话,实际上却在回罗坚的话。

“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别老想些有的没的,”小刀又冲后面的庄文杰说道


“你的想法我理解,现在我们就动手的话,没证据啊,判不了多久啊,你也不希望没过几年这帮人就又出现在你跟前,又碍你的眼吧,再等等,耐心点,咱们争取来个人赃俱获。”


“可画怎么办啊,你们卖给廖德同就这么不管了?”“你脑子有病吧,怎么又提这茬啊。”

“你放心,我比你还担心那幅画呢。”

“你说话有点怪啊,我知道你怪在哪儿了,敢情刚才不是在冲我说,”小刀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对庄文杰说,庄文杰咽了咽口水,警方都震惊了。

张彪看到这一段,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这小子内涵罗坚呢是吧。”

被他这么一笑,有些人也憋不住了,陆寒也跟着笑了起来,“我看这个叫什么小刀的绝对是这个丁生火的脑残粉哈哈哈哈哈哈。”

孟钰:“这罗队的语气好像哄孩子哈哈哈。”

这么一听,好像确实是这样。


而本来就在笑的众人看到下一段时已经笑趴下一些人了,其中笑的最大声的就是张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罗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张彪是一边拍大腿一边笑,这似乎戳中了他的笑点。

安欣虽然觉得那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但也没忍住的笑了。

孟钰看着和自己发小一样的脸,一不小心就又代入成了安欣,这让本来就让她觉得好笑的,变得更让她想笑了。

而一直没怎么说话一直坐在高启强旁边的陈书婷却意外的想问安欣一个问题:“安警官,你平时也有时候像他一样吗?”

突然所有人的视线都看向了安欣,安欣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嗯……怎么说,幽默还是有的,他还没说话,陆寒倒是替他答了“我师傅幽默也是有些的,”这句话让所有人都差不多明白了。

“我以为是个正经队长,严厉队长,结果是个搞笑男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能想到呢。”


欢乐过去后,小刀的话让众人都屏住了呼吸,“我天,他不会发现了吧。”

“你是在背后埋怨老丁呢是吧,哎你脑子有泡吧,这画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吗?,大不了我从金库里再给你顺出来呗,行不行。”

整个空间沉默了两秒,然后就是一片笑声。

张彪:“这兄弟,哈哈哈哈哈哈我就不该对他抱有任何的恐慌。”

李响:“这人,我真以为他发现什么了呢。”

“这个人之前做任务时不挺聪明嘛,现在怎么这么哈哈哈哈哈,”陆寒一边笑一边说。

“聪明是有的,但是笨也是有的。”这话不知道是谁说的,反正说完,大家又笑了起来。


------------------------

这篇写了个长的,本来打算写完一集的,但是似乎有点晚了,所以就先不码了。


ooc致歉

评论(100)

热度(3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